被封殺 吳珈慶走定了吳珈慶 被封殺 吳珈慶走定了 新加坡有意挖角台灣撞壇「泰山神童」吳珈慶的消息,去年12月初經本報獨家披露後,他的出走已成定局。

吳珈慶父親吳振忠表示,除了工作證之外,他們尚未和新加坡方面簽定任何書面文件,但撞協最近的封殺舉動讓他們感到心寒,不但國內職業排名賽、職撞大賽不讓吳珈慶打,連廣州表演賽也要向主辦單位施壓,取消邀請。

赴星討論轉籍事宜吳振忠透露,吳珈慶離開台灣的意願很高,他說:「如果繼續留下來,場面如何收拾?」吳珈慶也在msn以暱稱抱怨:「搞不懂,為何要這樣對待我!

」還要台灣的朋友永遠記得他,昨天他隻身飛往新加坡,和對方進一步討論轉籍事宜。

去年底,本報率先報導新加坡開出年薪新幣5萬(約新台幣110萬)及出國比賽機票、食宿全額補助的優渥條件,爭取吳珈慶轉籍。

挖角消息曝光後,新加坡撞球總會秘書蔡寶德向當地的媒體表示,吳珈慶只是到新加坡擔任陪練員,並未簽署任何協議,根本不存在所謂要挖角的說法。

撞協條件不如星優渥但由於吳珈慶轉籍傳聞甚囂塵上,撞協不堪其擾,為了避免影響東亞運、亞運國手的選拔作業,也在上個月下達最後通牒,要吳家在2月底前決定去留。

這段期間,體委會高層也邀集吳家父子和撞協代表進行協商,為了留下吳珈慶,撞協提出參加亞運培訓期間每個月可支領兩萬元薪水,並協助找企業贊助金每個月3萬元、並補助亞運培訓選手出國參賽旅費,並配置領隊或教練,合約至明年底止。

但吳家表示,新加坡方面願支付年薪新幣5萬,另支付交通補助新台幣150萬元。

同時也有兩家贊助商提供新台幣200萬元,每年合計約新台幣460萬元,由於金額差距太大,雙方談判破裂。

撞協宣佈暫停吳在台活動撞協也宣佈即日起,暫停吳珈慶在台灣的一切活動,上週的職業排名賽已不讓他參賽,並取消本週廣州表演賽行程,撞協全面封殺,加速吳珈慶入籍新加坡的進度,但截至昨晚為止,小吳仍未正式與星國簽約。

台灣開出來的條件及環境都沒有新加坡好,又想要留人,留不柱人又封殺人家,這些相關人員真的是器量狹小,難怪不管各行各業,人才都外流去了
TO:大哈哈以及所有熱愛體育的人冰山終於要被吳珈慶劈開了....可喜可賀從最早的說起你知道亞洲鐵人楊傳廣晚年怎麼過的嗎?你知道古金水,李福恩等原住民田徑好手現在在幹麻嗎?你知道中華職棒20年來許許多多的退役職棒球員現在在幹麻嗎?你知道盧彥勳,王宇佐等網球好手怎麼熬出頭的嗎?再來說撞球的你知道趙豐邦,張皓評等人現在在哪嗎?我之前的知識+就不斷的告訴各位球迷台灣的運動員有多麼不堪,現在終於發生了,要怪的不是撞協,而是體委會吳珈慶,當大家都還在努力讀書的年紀,他把所有的時間花在撞球上,請問,除了努力練球賺獎金以外,他能做什麼,國家除了給了他一個練球的環境之外,又給了他什麼?當馬總統頒給王貞治勳章時,他有沒有想過,我們只是沾日本人的光而已,王貞治棒球技術非台灣養成,也非台灣人成就,甚至他連一句國語都不會說,雖然他未放棄中華民國國籍,但,這有什麼好光榮的?以前的網球好手張德培,報章電視總以"華裔"來為自己臉上貼金請問他在網球界的成就,台灣又有什麼好沾沾自喜的?台灣的體育環境惡劣到不行,要說現在馬政府什麼位置最好做,我想非體委會莫屬了台灣一向都只會錦上添花,卻從不會雪中送炭各項體育好手只能憑著自己的天份,努力,毅力,還有決心往前走當走到某一地步時,卻發現,前途茫茫,不知何去何從吳珈慶才20歲左右的年紀,這景象現在不會發生在他身上,可是當他跟趙豐邦一樣顛峰已退時,這時就算他要入伊拉克籍也沒人會關心了,(但那時又有哪國家會要他)?像我的觀點,他入星籍後有好表現我一樣會為他高興,因為他是台灣人培養出來的,而王貞治等''華裔好手'',就算勳章多拿了幾個應該也只有日本人會高興,我是一點都沒感覺的 參考資料 我
因為他也還沒簽約我也不評論了,只是想問可不可以只去新加坡工作就好,不要轉籍?環境不好咱知道,但畢竟這邊有那麼多支持他的人,一定要當新加坡人才能在那邊工作嗎?王建民去美國也還沒說要當美國人阿~~!我不反對他去新加坡當什麼培訓員,但若要轉籍我想...我會很失望的...不過看看台灣,棒球人才都去國外,結果現在要打經典賽,我們的菁英都被那些球團控制了。

而國內職棒環境又如此糟糕,什麼暴龍搞那飛機,棒球水準又進步不了。

再說籃球,這幾年實力跟鄭志龍時代比起來只能讓人搖頭。

最後能在世界上佔有很重要地位的撞球,一個個人才外流,這下好啦!連臺灣人都不當了...難過阿!無奈阿!都走吧~~又沒欠我們什麼...只是傷心而已..
我不知道~一般人對體育選手的出路有什麼看法~但我可以跟你們說台灣現實的體育~對運動員的待遇是~要有成績~才有福利~有成績~給的也有限~台灣的選手很心酸~在日本~各種項目都擁有自己的雜誌~業餘的球隊~連冷門的都有~選手出走~要怪誰~我想大家看的出來吳珈慶的例子~協會開出來的條件怎麼跟新加坡開出來的條件比呢~贊助費~機票、食宿全額補助~對一個什麼都沒有的人去拿裡拿這些錢來補不管哪種運動員看到都會心動~吳珈慶還年輕~他都已經在規劃他以後的路~想要馬兒好~卻不給馬吃草大陸選手~桌球~陳靜~從大陸轉過來為何台灣要收~就因為台灣給福利比大陸好~不能保障選手選手當然會出走~棒球年輕球員為什麼要出走簽約金豐富~國外資源好硬體設備~觀念~也都是有專業人員來處理這次經典賽的場地在日本中華隊怎麼評論別人的場地不是運動員無情~每個人都是都有生涯規劃都想爭取對自己好的福利~不是嗎
說實話'台灣的運動員真的很難生存'國光獎金要累積滿60萬才能領'今年不足'明年繼續算'如果很倒楣'那只能辦退休....
說什麼都是多餘的,如果今天我是吳,我也選擇去星國錢多福利好台灣 ? 除了會政治惡鬥以外,其它什麼都看不見換成他國籍又如何,反正當台灣人民賺不了什麼錢,最後還不是連個屁都沒有,誰會去理你去看看職業會有多少好手,那些打了半輩子的球員,除了會打球,你要他們做什麼 ? 結果打不出好成績,ㄧ樣窮的要死,有機會又有錢,誰不去勒 ?
你們有看新聞嗎?那個叫戴遐玲的是吧 體委會的是吧什麼叫做 選手的代替性高?體委會你們是只會等成品的部會嗎?有人一戰成名了 就頒頒獎 送送錢 後續呢?有些人培訓都是自己花錢幫國家拿到榮譽後 你們體委會的人就來沾光.......
錢才是真理愛國心? 那是騙騙那些自認為愛台灣的笨蛋罷了反正不管撞協怎麼做吳是一定會往出得起高薪的地方跑
台灣運動界的環境和給選手的贊助都不如別人憑什麼要人才留在台灣還搞封殺 真是小鼻子小眼睛在這樣下去 出走的只會越來越多不會減少!!
國內體育運動政府及民間都不會重視,頂多打打高空,唱些高調。

運動員只是個凡人,要吃、要喝、也要睡,也需要花錢,只跟他談榮譽、感恩有屁用 ? 最後不餓死才怪國家對這些國手有好好照顧嗎?一過30歲,這些國手就等著失業運氣好當教練,運氣不好的去擺地攤,國手有尊嚴嗎?職棒選手出走美國,大家歡心鼓舞,給予祝福職撞選手出走新國,大家批判封殺,斷其後路不去想想如何留住人才,卻去要求別人放棄優渥條件
找民間企業贊助唉---景氣這麼低迷好多人放無薪假哪有企業會願意贊助保齡球更可憐不像日本有「職業化」
我也很贊同北圓山豬說的,去國外發展這也是無可厚非的,必竟能到一個學習更多發展更好的地方,是運動員夢寐以求的吧,但這並不等同於你可以放棄自己的國家。

職棒選手出走美國?,你說誰,有誰出走嗎,沒有半個人吧,他們還是台灣人,到外國發展賺外國錢進而回饋台灣這是值得讚許的。

但拋棄國家可不同,或許他是很努力,但會有今天的成就可不是自己努力就有的,國家社會對他有多大的栽培,但因為錢連自己國家都可以馬上拋棄,這種人不管哪個國家都一樣會被拓棄,國際間有不少例子了,但到國外發展你有看過人家罵嗎,因為他們有無法放棄的最基本信念與尊嚴。


出走與旅外請別搞混了一起講出走就像是今天你的家人,因為別人家錢比較多給他,他就去變成別家的人,還可能為別家人跟自己的親父母打架。

旅外是到外面發展,但心永遠屬於這個家,你會反對你家人到美留學發展嗎?星國待遇好外國環境好,那去那邊工作發展啊,為何要移籍,說明了不是為了環境與未來,而是為了利甚麼都可以不要。


大哈哈是一知半解..真是哈哈哈去星國工作,做什麼?在國外知名運動選手就算沒有利也是受人尊敬的,地位崇高的在台灣呢?只要過氣了就是一坨屎...
我支持撞球神童吳珈慶出走至星國~畢竟人家給的待遇是我們非法給的~台灣真的對運動員待遇真的不好~
我也認同大哈哈說的~他有今日的成就~不可否認的當然是來自於他自身的努力~但應該也不可否認的~會有今日的他~一開始也是有國家的栽培才讓他有這個機會而造就今日的他!今天他決定轉籍~令人難過~但假想若立場換做是自己~又會如何抉擇??這樣想或許比較客觀?!如果說是為了現實層面的問題考量那似乎也無法說什麼~只是~~當面臨這種抉擇~有的人選擇出走~也許有的人還是會選擇留下~即使條件不好~還是會感念這個國家!~畢竟政府開出的條件已經有限~就是這樣了很多各方環境及優勢條件真的也無法去一一相較~所以也只能說~~人各有志吧!!!
吳珈慶,我覺得台灣就算再怎麼不照顧你,你頂多就出國去討生活就好了,有必要連國籍都改掉嗎,想想看,你今天會有這樣的成績,是因為你生在台灣,你是台灣人,今天就為了這些錢,就背叛自己的國家,現今那麼多賺比你多錢的人,他們有叛國嗎,他們以自己國家為榮,那你呢,對我來講,你真是一個國恥,叛國賊而已,撞球打得好又怎樣,為了錢而叛國,你覺得你會心安嗎,對我來講,是一個恥辱而已,原來還滿欣賞你的,現在只會唾棄你而已,你想想吧,見錢眼開的小伙子,醒醒吧,現在是因為你成績好,哪天你成績不好,人家又把你踢回來了,到時台灣也不要你,你就等著被人恥笑吧!
台灣人做什麼事都只想看到短暫的利益、成果,什麼事也做不好 ...這次棒球輸到脫褲子,媒體還在報導過去的國際賽有多風光,不思進取,只活在過去的成就,輸慘了才稍微動一下動一下 ... 沒救了!

吳珈慶的決定是對的!

是正確的!

其他體育選手若有這種決定也應該被支持,這種結果是台灣人自作孽!


我支持吳珈慶...體X會用不堪的手段來留住人才~~而非具體的措施~留下來只是保住體X會的面子~而且留下來神童肯定沒好日子過~好機會一定要把握~姑且不論現在台灣是不是國家~但...新加波肯定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加油吧~我相信您一定經過深思熟慮~絕大部分的台灣人一定都是支持您的~不要被體X會的人嚇住了~

吳珈慶 中國,吳珈慶部落格,吳珈慶無名,吳珈慶 blog,吳珈慶資料,吳珈慶 新加坡,吳珈慶的個人資料,吳珈慶 封殺,吳珈慶 兵役,吳珈慶轉籍吳珈慶,新加坡,台灣,泰山神童,新台幣,吳振忠,體委會,王貞治,中華職棒,國內職業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30501551 吳珈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黃色小鴨 的頭像
    黃色小鴨

    黃色小鴨游來游去

    黃色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