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暑假

我想要瘦大腿內側 跟 小腹

但是其實我不會游泳(我是女生)

我買了浮板幫助我

因為我身高不太高 又不會游 常喝到水

沒有浮板 幾乎會滅頂 我不敢我的生命開玩笑- -+

但是請大家幫我鑑定我這樣到底會不會瘦下來

★我目前一個禮拜都會至少去3天

★每次時間大概1.5小時~2.5小時

Q1:我都把浮板放在 "胸口到肚臍"這塊地方 , 然後這樣壓在浮板上這樣來回游

  "用蛙式"但是我也不知道我的動作是不是正確,就是看別人這樣偷學= =

 請問我這樣會瘦嗎??

A1:版主提到不會游泳,若您游泳姿勢不正確,頂多是游不太前進。

 我曾聽一位醫生說,游泳是不錯的減肥方式,因為水有阻力,即使

 是不會游泳的人,光是 “在水中漫步”就有運動效果。所以,無論會不會

 游泳,只要有在水中”運動”,持續一段時間,是會看到瘦身效果的!



Q2:請問游泳可以增加肺活量嗎?因為我怕開學的跑步測驗800公尺又會

 跑不過 想順便訓練肺活量 請問游泳會幫助跑步時的肺活量嗎??

A2:游泳可以增強肺活量嗎?答案是可以的!我的游泳教練也因此訓練出

 很好的肺活量。當然這需要持之以恆的,不是短時間就能訓練出來的!

 建議你和我一樣,多學幾種,例如:仰式、自由式、蝶式、潛泳,每一種

 游法不一樣,比較能讓身體有更多適度的運動,而且多學幾種去泳池比較

 不會因為只游一種而無趣乏味。要學會游泳前提是要克服水的恐懼,不要

 怕喝到水、嗆到水,另外,必須要學彆氣、深呼吸,這是學游泳的入門,

 我也強烈建議你學換氣,理由同樓上大大所說的



Q3:我爬過很多文, 很多資料都說剛開始會瘦的很快 ,,, 但是習慣之後減肥效果

 會變差 反而易腹胖 請問這是真的嗎??

A3:這種說法並不完全正確!游泳完最忌諱立即吃東西,那會讓你更易發胖!

 瘦身效果如何取決於攝取的卡洛里及運動消耗量。那個錯誤的說法是因為

 許多人做完運動就很滿足的大吃特吃、補充熱量,所以當然減重效果並不會

 太好。記得,飲食要配合運動,適度的運動才能瘦得健康漂亮!



Q4:那開學以後我總不可能天天去游了 請問還有什麼可以替代游泳的運動是只要

 持續30分鐘的運動就可以燃燒脂肪嗎???可以推薦幾個嗎 ??? (除了在大太陽

 底下跑步)

A4:我曾經聽醫生說,爬樓梯、慢跑、散步都是不錯的運動方式,若膝蓋不好

 的人不方便爬山或爬樓梯,就以慢跑、散步取代,這兩種方式沒有什麼運動

 傷害,而且一樣會消耗熱量,慢跑半小時或散步一個小時,就有很好的運動

 效果,若能持之以恆是更好!版主平常外出遇到需要搭電梯時,儘量以爬樓

 梯取代坐電梯,一樣能達到運動效果



Q5:我幾乎都在傍晚去游大概有時候(5:00~7:00之間),晚餐都是游回來才吃,,

 請問我這樣這麼晚吃=吃宵夜了 是不是反而讓燃燒掉的脂肪又回來了????

 那我該在飯前游還是飯後游較好??

A5:飯前游泳或飯後游泳都可以,只要飯前或飯後一小時(若不行最起碼也要隔

 半小時)就沒關係。雖然游泳能消耗卡洛里,但也要注意攝取的食物的總熱

 量,因為上面就說了,瘦身減重效果取決於攝取的卡洛里及運動消耗的熱量。



Q6:我知道游泳完要補充大量水分 但是老實說遊完泳喝水 我會想吐。請問

 喝飲料可以嗎(那種500c.c紅茶) 那沒有補充水分會怎樣嗎???

A6:運動完流很多汗需補充水份及電解質,喝飲料是可以的,但如果是含糖飲料

  (例如你說的紅茶)在游泳完立即喝的話,別忘了此時腸胃吸收力佳很容易

 吸收糖份及熱量。醫生一般會建議運動完可以喝運動飲料,如果你剛游完

 喝水會想吐,那麼就等一段時間(例如20分鐘至半小時)後再補充水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黃色小鴨 的頭像
    黃色小鴨

    黃色小鴨游來游去

    黃色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