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朋友從事同行
公司現在有個員工要離職
因為還有未結的案子所以還在協談中
但是我朋友卻跟我要那個要離職員工的電話
說反正我不要了...她要問他看要不要去她公司上班
她們公司 現在缺人

我說還在協談中
等事情處理好了再說

我朋友說 那她來打個電話給他...給要離職的員工多一個選項

我就開始有點不舒服了
然後我朋友就說我怎麼這麼小氣
反正不要了...給他會怎樣

請問
我不該對這樣的事情感到生氣嗎

這樣就像最好的朋友在我和男友分手協談中第二天
跟我要男友電話一樣
說他喜歡他...要問他可不可以交往

讓我覺得非常的不舒服
覺得 最好的朋友是這樣的嗎?

她現在到處跟別人說我小氣
不顧朋友道義

這樣我更不敢給她對方的電話了
因為還沒有開始就這樣鬧的滿城風雨了
若真的那個員工過去了
還不把我鞭屍

我真的太小氣了嗎
是我想的太誇張了嗎
還是她太自私了


---


你沒有錯喔...我只能說同行相妒你也沒必要跟他引介,對方是你的朋友就應該

知道問這樣問題起不是為難你嘛?朋友之間利益金錢競爭最好不要有...否則朋

友一定當不久...一來如果你的公司知道了觀感會好嗎?二來我想你朋友只想到


自己...她跟你要對方聯絡方式要讓對方進他公司只對他有益處那你呢?這種事


我連提都不敢提...你也有些為難我相信你朋友不會看不出來但還是這樣說你

我覺得你朋友一點人情事故也不懂...基於對自家公司忠誠道德你沒有錯,還有

這件事和小氣有何關係?你可以不說有全力不說但不能說你小氣我想對方心態

大有問題...


---


我覺得也許他認為跟妳是朋友,所以估計你大約會幫這個忙,加上那員工又是要離職的,他認為這樣做沒什麼不行,於是開了這個口,但是在妳告訴他還有事情必須先處理完後,他又一次說那麼至少等納員工來請你給他機會讓他們洽談,他認為他已經退步了,你卻又拒絕,他心裡也許覺得,沒想到你明明是他朋友卻會這麼不給面子。
這是我猜想他的心態,以至於他如此氣不過,說些不入耳的話。

然後,我認為他既然身為你朋友,就不能以上述我說的那些自以為去理所當然的認為你會答應他,因為到底事情是怎樣,你才可以決定,而既然你表明了,也說事情處理完再說,那麼他應該要懂得進退,體諒你的立場才是,畢竟在他離職前,他還是你的員工,若要把員工電話給你朋友,也不太恰當。而你朋友一心認為你不要了為什麼不給,但我認為這不是要不要的問題,而是事情都有一定的程序,他也該在適當的時機提出要求才對,而你心裡都已經不舒服了,他卻硬要這麼以他自己的想法去指責妳的不對,實在有些不成熟。既然是好朋友,怎麼能不顧對方的感受?

他一直認為他要求這件事情不困難,也很合理,而你又是朋友,以致於當你拒絕他把所有不合理都往你身上推,不會反過來想想自己這麼做是否不恰當,我覺得這是認知的問題,也可以說是人的一種自私,但他想的理所當然,也把你的立場想的很簡單跟理所當然,所以就不顧你心裡的想法。

其實,我不知道當時的情形,兩人的口氣和真正談的內容如何,可是當你表明了自己的立場跟感受,如果對方硬要這麼無理,不如就當你也看清了朋友有這樣的一面,就當經由這件事情,又多了解自己一點,那麼至少在往後的事情上,你更懂得保護自己。


祝福你


2011-03-09 18:45:30 補充
不好意思,我打錯了一部份,應該說「又多了解對方一點」。


我覺得當前你還是應該先把公司的事情處理好,也盡量地不要讓
朋友的事情影響到你處理的效率和進度,雖然你可能很能專心,
畢竟心裡還掛念著這件事,但相信目前最重要的是公司的工作。

也許你擔心因為忙於處理工作而延誤了時機,可能會錯過了解釋
的機會,但其實我覺得給一點時間彼此冷靜一下也好,雖然他不
見得會反過來思考這件事,可是有時候太著急處理對方還在情緒
中,做什麼也是於事無補。

如果是你認可的事情,想要抓住的,當然可以付出心力,可是
你認為可以一輩子的朋友,是你該珍惜的人,反過來,事實上
他們也該在乎你、珍惜你,那麼你才不會感到辛苦。


我想你應該很想讓他明白你的困擾,向他解釋自己的立場,如果
你願意,可以傳封簡訊,告訴他你這陣子有些忙碌,擇日找時間
希望可以和他談談,幾句簡單的話告訴他你還在乎你們之間的有
情,如果他是你值得交的朋友,相信他還是會給予你回應,但在
傳簡訊後,你可不要想太多,也要做好對方也許會不回應的準備
,畢竟有時候我們拿捏不到對方的想法跟心態,所以當你做這件
事之前也要考慮清楚,別讓自己的心情再受到更大的影響。


在這件事情從一開始在氣頭上轉變為難過無助,我想你一開始都
是因為在乎,在乎好朋友卻不了解妳的心情,在乎她為什麼會做
出這樣的事情,無論如何,我認為當前最重要的還是自我得調養
,我相信如果他現在願意和你好好溝通、化解心結你的心事就能
了結,但事情畢竟是兩個人的事,很難依照單方面的想法,這時
候就該去思考更多層面,藉由這件事情,也許你可以和她更加了
解,也可以繼續當朋友,又或者,更加遠離,但你也學習認清了
一個人,朋友在交還是有的,而我相信你也不希望就算能恢復之
前的關係,可是兩人卻有疙瘩或者遇上其他事情時,又重蹈覆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黃色小鴨 的頭像
    黃色小鴨

    黃色小鴨游來游去

    黃色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